2018/04/09 12:48

敘國政府軍化武攻擊 至少70人死

薄懷鄭 編譯  / 敘利亞

敘利亞反抗軍在東古塔區最後的據點度瑪,日前傳出遭大規模化學毒氣攻擊,造成至少70人死亡。消息傳出後,國際間譴責聲浪不斷。美國總統川普更在推特上大罵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是個禽獸,要付出重大代價,不過在各國元首互噴口水的背後,當地平民百姓飽受戰爭的凌虐,這件事情的起源究竟是什麼?又為什麼會演變成今天這副模樣?

男子倚靠牆邊口吐白沫,失去意識,另一名男子則面露驚恐,呆坐在病床上,敘利亞反抗軍在東古塔區最後的據點度瑪,日前遭政府軍空襲,不過當地救援組織指控政府軍向平民百姓發動化武攻擊,消息傳出後,引發一片嘩然,國際社會紛紛譴責,教宗、方濟各,美國總統川普更在推特上嚴峻警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和其最重要的盟國俄羅斯及伊朗,說他們要為支持禽獸阿塞德付出重大代價,另外英國駐聯合國大使也發推文指出,在美國等數個會員國要求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在9號下午針對敘利亞化武攻擊事件召開緊急會議,受到阿拉伯之春運動影響,2011年1月底敘利亞反對派發起了反政府示威活動,但隨即爆發武裝衝突,再加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家族和多數政治領袖,所屬的伊斯蘭教,「什葉派」分支「阿拉維派」,只佔百分之十一,長期以來把持政權,可是敘利亞多數民眾,屬於遜尼派,權力集中在少數人手中以及宗教因素,都讓敘利亞深陷內戰泥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