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2:48

北韓有意放棄核武 川金會機率大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五月要舉行的川金會可能有譜了。雙方現在是透過北韓駐聯合國的管道以及其他情報管道祕密溝通之後,最新消息是美國中情局透露:北韓直接證實有意放棄核武的意願,使五月川金會舉行機率大增。屆時將討論朝鮮半島非核化議題。至於峰會地點,北韓希望能夠舉行在他們的首都平壤,不過美國希望在蒙古的首都烏蘭巴托,目前尚在磋商中。

金正恩外交大戲好戲不斷,除了會見習近平和即將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之外,最終是否華麗收場,得看五月史無前例的川金會能否順利登場漂亮謝幕。最新消息是雙方透過多個祕密管道接觸後,美方證實金正恩的確有意願討論放棄核武、舉行高峰會的意願。

自南韓傳遞北韓川金會意願後,自川普接受金正恩會談邀請後,始終未得到北韓公開證實有會談意願,如今多位官員親自說,經中情局安排美國和北韓官方接觸,美國官方也就是中情局首次證實,雙方情報單位在第三地接觸,並證實北韓確有會談的意願。而且目前會前會已進展到磋商會談地點的階段。

根據川普為峰會訂下的先決條件是北韓要放棄核武,否則一切免談。核武,在北韓看來是生存要件。但若美國親口保證不消滅金正恩政權,核武的用處就比不上經濟發展對金正恩政權的幫助了。只要川金會能順利舉行,將為解除北韓經濟制裁而舖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