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10:48

星際移民作準備 NASA發射衛星找宜居星球

星際移民作準備 NASA發射衛星找宜居星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人類移民到其他星球居住,再也不是只有電影會出現的情節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本月18日,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載運,從佛羅里達州發射「TESS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而TESS的任務將是尋找離地球30到300光年外的2萬顆太陽系外行星,發現結果將交給地面科學家和太空中的望遠鏡進一步研究,以找出系外行星是否有適合人類居住的跡象。

NASA科學任務理事會表示, TESS和其他探索外太空的任務,將會帶領人類解開「地球之外到底有沒有生物?」的長年疑問,不過TESS的主要任務並非是尋找外太空生物,而是去尋找各種恆星宜居帶上的行星,以利人類在未來有機會進行星際移民。

NASA表示,一旦找到這類系外行星,NASA將以「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這一類更大、更強的觀測儀器作進一步研究,看看這些行星的大氣層有無構成生命的成分。而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預計在數年內升空,接替已使用近28年的哈伯太空望遠鏡。(翻攝NASA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