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11:56

北韓發射衛星 美日韓出聲譴責

綜合報導  / 韓國

國際海事組織表示,收到北韓將發射衛星的通報,表北韓表示將於二月八號到25號之間,發射地球觀測衛星光明星。然而各國都認為,北韓實際上是打算發射遠程彈道導彈,日本南韓美國政府,都已經出聲譴責。

北韓又對國際社會表示,要發射人造衛星了,而且一如往常,沒有人相信金正恩打算射的是衛星,從日本南韓到美國白宮,一致認為北韓真正要發射的是遠程彈道導彈,而發射基地則位於北韓西北部的西海衛星發射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實際上是試射導彈的行動,除了核試之外,北韓刻意以試射導彈,違反安理會決議。

由於北韓提交的發射路線,是往南飛經日本附近,還會經過台灣東方的太平洋,日本方面,已經在東京及其週邊地區的軍事基地部署了愛國者三型導彈系統,還派出神盾護衛艦巡弋日本海。北韓上個月進行了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還在討論要如何制裁,如今北韓又說要發射衛星,勢必讓情勢更加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