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13:03

文在寅:北韓願棄核 應簽和平協議

王皓 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19號邀請南韓媒體高層,在青瓦台舉行午餐會。文在寅說,北韓正在向國際社會,展現放棄核武的意願;他認為朝鮮半島應該簽訂和平協議,結束韓戰的停戰狀態。文在寅甚至表示,很多媒體報導,北韓會以駐韓美軍撤離等條件,來換取棄核,然而事實是,北韓並沒有提出這樣的要求。

在與媒體高層的餐敘上,文在寅指出,北韓已經表現出和平對話的誠意,願意往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邁進。

而文在寅希望兩韓峰會,能就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取得共識,為美朝峰會打好基礎。

文在寅表示,包括主流媒體在內,不少人臆測,北韓會以要求駐韓美軍撤離等,美國難以接受的條件,來交換棄核。然而他接收到的訊息是,北韓並沒有提出這樣的要求。

美朝兩方已經在緊鑼密鼓,準備峰會事宜,創造峰會順利成功的氛圍,不過文在寅當然也不是全盤性的樂觀,他說,兩韓達成原則性協議,並不困難,挑戰在於之後要如何落實協議。

其實南韓民眾,對於好幾十年來敵對,襲擊和邊界衝突的關係,已經十分厭煩。有多達八成的南韓人,支持兩韓簽訂和平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