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16:16

新加坡研發機器人 自動組裝家具

王皓 編譯  / 新加坡

若有機器人可以幫忙組裝家具,這個主意聽起來似乎很不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工程師,日前就展示一款低成本的機器人,可以組裝瑞典知名平價家具的熱銷椅款,整個過程只需要20分鐘。

覺得組裝家具很困難嗎?南洋理工大學的工程師研發出幫手了。這個低成本機器人,只使用市面上現有的工業用機器手臂,3D鏡頭和感測器,就能組裝椅子,而且時間只需要20分19秒。

一般外行人看了,可能不明白這個機器人厲害在哪裡,厲害之處在於,以往的機器人通常只負責單一一個組裝步驟,沒辦法從觀察開始,一氣呵成組裝一個物件。而這個機器人,只需要工程師輸入程式,讓機器人知道椅子應該如何組裝,機器人就能落實。

所以,這是一個有自主性,能做出計畫,並且控制自己動作的機器人。南洋理工大學的工程師們,下一個目標是研發出只要看椅子的完成照,就知道怎麼組裝的機器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