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首家商業電影院 正式開張!

薄懷鄭 編譯

等了35年,沙烏地阿拉伯首家商業電影院,終於正式營運了!開張前,業者特別舉辦了試映會,超過5百名賓客受邀,入場體驗大銀幕的魅力,一般民眾則可以在今天購票入場觀看。

沙烏地阿拉伯民眾終於可以像這樣,拿著爆米花,坐在電影院裡,享受大銀幕帶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了!沙特公主暌違了35年,沙烏地阿拉伯第一家商業電影院,終於要正式營運,業者特別舉辦試映會,邀請超過5百名賓客,前來體驗。

而第一部放映的電影,就是好萊塢,漫威英雄片「黑豹」,雖然開放了,但電影內容,仍然經過仔細審查,只要有親密接觸的鏡頭,全部刪光光,可是觀眾們很捧場,看到精彩的地方,還拍手鼓掌,相當開心。

80年代沙國保守派人士以容易引發道德墮落為由,關閉了電影院,不過32歲的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極積推動改革,除了解除婦女不得開車的禁令,還允許女性可以進入體育館,顯示他想塑造沙國,是現代化國家形象的企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