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20:02

單身女憂安危 日推投影男友防身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一個人在外居住總是會擔心自己人身安全,日本有一間公寓管理公司就利用投影技術,把預錄好的男子剪影,投射在公寓窗簾上播放,營造出單身貴族的公寓其實有男士在,藉此預防屋主,不會被歹徒跟蹤或騷擾。

女生在大城市打拼,出入總是要小心點,要是家裡有室友或是另一半,心裡總是踏實點,晚上人走在寂靜的街上一個人真的會有點害怕,日本一間公寓管理業者靈機一動,決定請男模特兒,做出運動還有看報紙折衣服等居家動作,將拍攝好的影片連上投影機,就能夠投射在窗簾上播放,從屋外看,這棟公寓裡彷彿真的有男子同住。

這項投影系統一被日本媒體報導,果然引起討論,不少人認為這的確能提升獨居女子的居家安全感,但部分民眾卻說,如果真的要達到預防效果,那就根本不應該被公開報導,目前這套系統沒有發聲功能,要是歹徒近距離的停看聽,還是有可能發現不對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