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13:14

沒安全感... 小猴把山羊當媽媽

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一戶養羊人家最近闖入了一隻小猴子。牠大概是走失了四處尋親,找不著時跑到了羊圈裡,一看到人類來了,就跳上母山羊的背上尋求庇護,從此小猴兒就趴在那些山羊的身上,不肯下來了。動保人員正傷腦筋,想辦法把牠送到動物園裡照顧。

一隻大約三公斤重的小猴子,趴在母黑山羊的背上,緊緊抓著母羊的脖子,有如趴在猴媽媽的背上,看來牠把母羊當成了自己的媽。看到攝影機鏡頭照過來,牠更瞪著一雙大眼睛,眼神有時流露出驚恐,有時又有意無意地想避開鏡頭。

羊圈主人表示,這隻小猴子來我這裡有四五天了,它看到我有些害怕就四處跑來跑去,之後它就趴在那羊身上,好像感覺更有安全感,幾天下來,羊媽媽似乎也習慣了牠的存在。

但長此以往,總不是辦法,當地動保人員已展開救助,打算把小猴送去動物園,等待時機成熟再放歸野外。然而,小猴顯然走失了,跟族群分了家,若是被人類送進了動物園,照人類的生活方式過活,恐怕一輩子喪失野外生存的能力,再也回不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