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通過修法 性侵12歲以下可判死

孫明愷 編譯  / 印度

印度日前爆發一件駭人聽聞性侵案,一名8歲穆斯林女童遭到一群印度教教徒性侵殺害。印度全國各地紛紛爆發示威抗議,也讓總理莫迪面臨極大壓力,印度政府21號宣布,性侵12歲以下兒童的罪犯,未來要判處死刑。

大批群眾走上街頭,憤怒的高喊,這個八歲的小女孩為何不能好好長大,為何她的生命在今年一月被殘忍的結束,警方表示,她被誘拐接著被性侵,然後殘忍的被殺害,目前八名印度教徒已經被逮捕,性侵性騷事件在印度境內層出不窮,法律卻似乎沒有為受害者討回公道,而且年齡層竟然越來越小,民眾已經忍無可忍,究竟還要有多少人受害,政府才會願意改變。面對大眾的怒火,印度內閣星期六(21號)啟動性侵修法程序,性侵12歲以下兒童的罪犯將會被判處死刑。

印度內閣21號通過性侵相關修正草案,這項法案規定,性侵12歲以下兒童的罪犯,將會被判處死刑,只要等總統柯文德批准,修正法案就會立刻生效,但人權專家分析,印度社會有嚴格的種姓之分,對性別宗教的偏見更是根深蒂固,要保護女性,除了要加重刑責,還要從根本的文化改革做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