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9:55

北韓神祕工廠! 疑產核反應爐原料

王皓 編譯  / 韓國

現在全世界關注的國際消息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動作不斷,先來看到他日前大動作宣布停止核試,不過美國武器專家懷疑,靠近大陸邊界的北韓城市,有秘密製造核反應爐原料的工廠,金正恩暫停核試這樣的說法,到底是真的假的?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號大動作宣布停止核試,而國際社會大都表示歡迎。但是美國武器專家懷疑,靠近中國大陸邊界的北韓城市崇宿,有秘密製造核反應爐必要原料的工廠,讓外界對金正恩暫停核試的說法,起了懷疑。

金正恩帶領高層在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宣布,核武是維繫和平的必要條件,但是北韓的核武建設已經完成,所以接下來應該將國家力量,投入社會主義經濟建設。這樣的重大宣示,由北韓當家主播李春姬在新聞中做出權威宣告。

4月21日起北韓停止核子試爆,以及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以透明化方式保證核試中止,北方(咸鏡道豐溪里)核試場將廢除,停止核試、停止導彈、廢除核試場,金正恩搶在兩韓峰會以及美朝峰會之前突然釋出善意,國際社會的反應大都是雖然難以置信,但仍然非常歡迎。

川普在周五推特表示歡迎,北韓已同意暫停所有核試驗,並關閉一個主要核試驗場,這對北韓和全世界來說都是個好消息,中方對此表示歡迎,中方認為朝方有關決定,有助於進一步緩和半島局勢,至於向來和北韓敵對的日本則表示不夠滿意,因為北韓只說要停止核試和導彈試射,卻沒有保證會全面放棄核武。

北韓向前邁進我們當然歡迎,不過重要的是,這個舉措必須導向徹底可信且不可逆的,棄核及棄導彈結果,日本的懷疑很有道理,因為美國國安專家在北韓靠近鴨綠江畔的城鎮,發現有警衛防守的可疑工廠,也就是衛星照片上這棟磚紅色的建築。

專家懷疑北韓正在製造核反應爐必要原料,高純度石墨。畢竟停止核試和完全棄核有很一大段距離。而兩韓、美朝乃至中朝峰會,都即將舉行。和平口號先喊先贏,金正恩再次把朝鮮半島情勢主導權,抓在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