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9:50

韓戰回不去...老翁淚看地圖思親

陳鋼 編譯  / 韓國

當年韓戰爆發,讓超過1百萬個家庭也跟著被拆散。一位高齡87歲的老先生,他在韓戰爆發時逃離北韓,原本以為聯合國馬上就會收復北韓,讓他能回家,沒想到這一走就是超過一甲子,他不但每天想念家人,還擔心家人會因為自己逃走而被連累,儘管兩韓即將回溫,多少分離的人生,已經沒辦法回頭再走一次。

1950年6月韓戰爆發,殘酷的戰爭讓許多人被迫和父母、兄弟分開,上百萬個家庭因此破碎。今年87歲的權先生來自北韓,當年不到20歲的他,不認同北韓政府的立場,於是逃離軍隊,躲在家中。戰爭爆發後,他決定加入聯合國軍。

權先生沒想到,這一去竟再也無法回到家鄉,更別說是和家人團圓。雖然已經在南韓落地生根、兒孫滿堂,但還是想念北韓的家人。他每個禮拜都會透過GOOGLE EARTH觀看自己的家鄉。活得越久思念也越深,權先生只希望能在離開人世前再見到家人一面。但也擔心,當年自己逃走,要是害家人被連累怎麼辦?儘管兩韓情勢出現回溫跡象,但他心裡的傷痕卻沒辦法癒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