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9:46

沖繩麻疹延燒 7歲童發燒遭拒登機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日本

麻疹疫情持續擴散。台灣目前共22例麻疹確定病例,疫情來到九年新高。日本方面,沖繩截至上周五確診病例67人,雖然疾管署表示20歲到40歲民眾是醫護、航空人員或頻繁出國的民眾才要補打疫苗,其他人不用擔心。但現在有台灣7歲男童因為發燒在沖繩被拒絕搭機,造成好多媽媽人心惶惶,華視更獨家發現有媽媽跑了好幾家醫院都打不到疫苗!

麻疹疫情來到九年新高,國內確診感染進行隔離治療有22人,接觸追蹤達5103人,就怕自己是下一個被傳染高危險群,但到底誰該第一優先接種疫苗?依照疾管署說法,總結1978年前出生的五六年級生,也就是40歲以上民眾不用打,但1978年後出生的六七年級生建議要施打,尤其醫護、航空人員或頻繁出國到麻疹流行區域者,一定要補打。

說是這樣說,但疫情不斷升溫,現在還有一名7歲男童發燒,在沖繩被拒絕搭機,林詠青疾管署防疫醫師雖然認為罹患麻疹可能性不高,但還是造成家長人心惶惶,有錢還不一定打得到疫苗,網路上媽媽群組傳訊息說很多診所或醫院疫苗都沒了,去之前要先打電話問才不會白跑。

疾管署提醒,麻疹是透過空氣傳染,平均每位麻疹感染者可傳染15人,症狀會咳嗽、流鼻涕、長紅疹,還會伴隨結膜炎,甚至會併發中耳炎、肺炎或腦炎,疫苗要在感染三天內接種才有效,但麻疹潛伏期有1到2周,出現症狀再打就來不及了,建議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還是戴口罩,從自身做起、別讓疫情持續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