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4:05

【直擊】全球關注! 2018兩韓板門店和會特別報導

【直擊】全球關注! 2018兩韓板門店和會特別報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韓國

【持續更新】

兩韓峰會將在台北今天(27日)早上8點半登場,稍早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車隊,已經在今天早上7點鐘,從首爾青瓦台出發前往板門店,不少首爾民眾都守在路邊,等文在寅的車隊經過。文在寅出發前,還特別下車跟致意,跟維持秩序的人員握手,接著上車前往板門店;車隊行進有警用重型機車、警備車開道,約7點53分通過板門店,現場更有兩架直升機進行空中維安。

而據北韓官媒朝中社稍早之前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在凌晨啟程離開平壤,預計在台灣時間8點30分,文在寅與金正恩將會面。約台灣時間早上8點,文在寅專車抵達板門店,20多分鐘後,文在寅已走出和平之家,準備前往分界線迎接金正恩;再過約10分鐘後金正恩走出板門閣,台灣時間約8點35分,金正恩和文在寅牽手一起走過軍事分界線,兩人走向南韓安排的儀仗隊,為金正恩舉行鄭重歡迎儀式。

據南韓官員透露,文在寅在高峰會上表示,許多脫北者也關注此次的兩韓情勢,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兩韓民眾可輕鬆跨越分界線。金正恩則在峰會上向文在寅表示,若文在寅邀請,他願意隨時赴南韓訪問。青瓦台官員表示,文在寅和金正恩在峰會上嚴肅討論去核化及半島和平宣言,在今日下午的會議結束後,2人將會共同發表宣言。另外,南韓官方也對外指出,金正恩妻子李雪主確定出席南韓晚宴,將於台灣時間下午5點15分抵達板門店,並在南韓側的和平之家參加晚宴。

請持續鎖定華視兩韓板門店和會特別報導,華視臉書粉絲團同步直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