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20:31

文金會和平落幕 將掀美中角力戰?!

尹智剛 黃昭盛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兩韓"文金會"取得共識,要努力正式終結韓戰,也讓5月底6月初登場的"川金會",受到注目,學者分析,如果美國和北韓關係正常化,將成為北京最大惡夢。南北韓領袖峰會遞出和平的契機,兩岸領導人可能能蔡習會?總統蔡英文表示,在對等且沒有政治前提的情況下,沒有一位台灣總統,會拒絕和大陸領導人會面。

兩韓領袖史上第三次高峰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平起平坐,連美國總統川普,接下來也將在5月底6月初,和金正恩見面,兩韓領袖會後簽署共同宣言,要為正式終結韓戰一起努力,更讓外界關注,接下來的"川金會"成果,南北韓在韓戰後敵對將近65年,透過"文金會"重現和平曙光。

兩岸到底能不能,也來場"蔡習會",兩岸問題和朝鮮半島,都牽動東亞區域局勢,如今蔡總統向中國大陸,喊話意味濃厚,就看這個球,北京接下來要怎麼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