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20:37

脫北者看兩韓峰會 淚憶北方家鄉

綜合報導  / 韓國

這次南北韓峰會的宣言中,也發表一個重大的決定,兩韓將共同處理脫北者離散家庭的問題,而且最快今年八月就會舉行離散家庭團聚。華視新聞今天也在南韓獨家找到一位逃離北韓三次才成功的脫北者,她整天看南北韓峰會的轉播,掉下喜悅的眼淚。

南北韓峰會持續進行中,今天全球媒體都在關注韓半島的談判進展,但是北韓人今天在想什麼呢?我們今天獨家在南韓找到一位從北韓逃離三次才成功的脫北者,她曾就讀南韓外國語大學的中文系,所以能用中文跟大家說明,今天觀看南北韓峰會,為什麼會聲淚俱下。

說到自己的媽媽,這位從北韓逃出三次的脫北者,眼淚掉了下來,*脫北者黃女士,南北韓峰會發表宣言,宣布兩韓將共同處理脫北者離散家族的問題,她非常感動,南北韓之間,離散家庭人數目前大約是二萬多人,也是無法回去故鄉找親友的人,不過這次峰會,兩韓宣布最快今年八月就要舉行離散家屬團聚,代表這2萬多人,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有機會見到自己的家人。

在南韓生活,也常被當作外人看待,畢竟自己仍然是個局外人,南北韓走向融合是一回事,但身為曾在北韓生活過的人,對於兩韓有沒有可能統一,恐怕是言之過早,這次峰會可說是達成韓半島和平的重大里程碑,對這群以為一輩子再也看不見家人的脫北者來說,這一天終於能盡情落下喜悅的眼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