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09:28

"兩韓時間不一致很悲痛" 北韓調整標準時間

"兩韓時間不一致很悲痛" 北韓調整標準時間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兩韓峰會在上週五(27日)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釋出善意,除了宣布將在5月份關閉核試場外,也要將北韓標準時間調回與南韓一致;北韓官媒今天(30日)報導,下月5日北韓當局就會把標準時間撥快半小時,調整為與南韓同步。

根據《法新社》報導,北韓政府在2015年時突然改變標準時間,調整為比南韓慢半小時,當時北韓平壤宣稱要使用朝鮮半島在1910年日本殖民前的標準時間,以紀念脫離日本統治70周年。而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時,承諾要把標準時間調回與南韓同步,原因在於,金正恩說他看到峰會上兩韓掛鐘時間不同,「突然感到悲痛」,於是決定將南北韓的標準時間調為一致,並宣稱這是「民族和諧與團結的第一個實際步驟」。

據報導,北韓國會已在今天通過正式法令,將在下月5日調整標準時間。(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