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10:09

美軍費支出全球最多 大陸緊追其後!

綜合報導  / 歐洲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最近就全球軍費支出作了一項研究。美國雖然是全球最大軍費支出的國家,但這兩年軍費支出並未增加。反觀中國大陸,雖然軍費支出排名第二,但增加的幅度高達13%,卻是世界第一,反應出中國大陸想藉軍事實力爭取發言權的動機。

大陸航母遼寧號雖然只能算是訓練艦,戰鬥力無法與西方國家的航母匹敵,但一架架殲15艦載機頻頻起降、其他護衛艦頻頻與遼寧號赴遠洋訓練,都是準備和未來大陸自主建造的多艘航空母艦、組成艦隊。

大陸大規模建軍,對鄰近國家構成威脅,雖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再強調和平崛起,但數字會說話。習近平上台後名義上裁軍30萬,但是增建了類似火箭軍等使用高科技先進武器的軍種。並且大幅汰換海軍艦隊,顯然想從過去的陸權國家發展為海權國家,因此對西太平洋沿岸國家構成威脅,並且挑戰美國霸權。

這份軍費報告還發現,美國軍費支出雖然高達6100億美元,占全球軍費的三分之一,排名第一,但美國軍費支出並未增加。反倒是俄羅斯從原本的第三名滑落到第四名。報告特別提醒北約國家必須認真思考,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兩者哪個才真的具有威脅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