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13:20

不再心戰喊話! 韓擬開放金剛山旅遊

王皓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峰會後,雙方持續釋出善意,南韓迅速拆走了邊境的心戰喊話大喇叭,停止對北韓的氣球空飄,並且打算重啟金剛山旅遊團。對著鏡頭燦笑握手,文金會閉門會議前,兩位領導人先在這幅畫前面留下合影。這幅畫叫做從上八潭俯瞰金剛山,金剛山位於北韓,過去20年間曾經是南北韓人民唯一的交集之處。

1998年,北韓向南韓遊客開放金剛山旅遊,景點面積達500平方公里,並由南韓現代集團建設溫泉浴場、飯店、高爾夫球場等,相當受到遊客歡迎。但是2008年,發生南韓遊客在金剛山遭北韓士兵槍擊死亡的事件,南韓旅遊團暫停,金剛山景點也遭到北韓針對南韓永久性關閉。

如今文金會後,南北韓氣氛一片和諧,重啟金剛山旅遊區的提議也跟著浮上檯面。然而在聯合國的制裁決議沒有改變前,重啟金剛山旅遊團很可能有著違反禁運的問題。不過其他不牽涉聯合國制裁的改變,南韓倒是立刻著手,除了邊境心戰喊話擴音器,馬上被拆除之外,統一部也呼籲民間團體,停止對北韓空飄心戰傳單的氣球。根據文金兩位領袖,27號簽訂的板門店宣言,南北韓雙方將在陸海空三方面,全面停止引發軍事緊張的一切敵對行為。並從五月一號起,將非軍事區打造成和平地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