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09:43

見證拆核試場 金正恩發"英雄帖"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兩韓峰會後,北韓領袖金正恩承諾朝鮮半島非核化,說這個月就要關閉「豐溪里核試場」,還要邀請國際專家和記者見證拆除過程。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昨天建議聯合國派觀察員到場,查核北韓的執行情況。

兩韓峰會之後,朝鮮半島洋溢大和解氣氛,雙方善意舉動也一波接一波。接下來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北韓領袖金正恩的非核決心。金正恩說這個月要拆除豐溪里核試場,還邀請國際專家和媒體到場見證。積極推動兩韓和平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五月一號致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希望聯合國能派觀察員到北韓查核。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說,古特雷斯立刻給出正面答覆,表示只要安理會認可,聯合國絕對會派人去北韓協助朝鮮半島實現永久和平。兩韓和解的舉動可說一波接一波。繼拆除心戰喊話,以及統一時差後,南北韓可望在平壤和首爾互設聯絡處。

兩韓峰會的成功,讓南韓總統文在寅也變成國際紅人,他將在九號訪問日本東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陸總理李克強,舉行中日韓峰會,簡報與金正恩的歷史會談。這也將是文在寅上台後,首度訪問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