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17:55

靠攏中國? 杜特蒂開嗆:"美國甚麼都不是!"

靠攏中國? 杜特蒂開嗆:"美國甚麼都不是!"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與美國在1951年簽訂共同防禦條約,成為長期盟友,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本月6日在一場演講中表示,美國什麼都不是,並宣布將轉而向中國與俄羅斯尋求協助,且中國會來保護菲律賓免受外部威脅。

根據菲律賓的《馬尼拉公報》報導,杜特蒂出席當地納卯市的演講中表示,美國參議員去(2017)年暫停出售2萬6000支M4突擊步槍,因此他決定轉向中國和俄羅斯尋求幫助,且表示中國與俄羅斯「到目前為止沒有要求過任何東西,即使是一張紙或一枝筆」;他更表示,中國保證只要菲律賓求救便一定會過來幫忙。演講中杜特蒂說:「美國和義大利什麼都不是,他們怕得要死」,杜特蒂表示如果哪天美國決定援助菲律賓,他反而會感到懷疑,美國已經輸了那麽多戰爭,而中國會保護菲律賓,不會讓菲律賓被摧毀。

演講最後,杜特蒂再次感謝中國在馬拉威危機時提供援助,俄羅斯也支持他打擊非法毒品與恐怖主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杜特蒂菲律賓出席國家警察學院畢業典禮致辭時表示,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和小布希時代,都曾要求菲律賓參與伊拉克戰爭,但菲律賓卻從未請求過任何幫助,因此即使拒絕出征可能意味着失去經濟援助,還是決定不再參與任何美國的戰爭。(示意圖/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