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16:19

巴士人質案8年後 杜特蒂訪港致歉

王皓 編譯  / 亞洲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現在他正在香港訪問。而相信大家還記得在2010年,菲律賓馬尼拉曾經發生一起旅遊觀光巴士被歹徒挾持的事件當時也造成八名香港遊客死亡。菲律賓總統杜特地就特別以總統的身份,正式向受害者家屬道歉。至於對於這個八年之後的道歉,在事件中受害的死者家屬又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目前正在香港訪問。而他在會見菲國僑民時,就2010年,造成八名香港遊客死亡的馬尼拉巴士人質事件,以總統身份,正式道歉。對於這個八年後的道歉,在事件中死亡的香港領隊哥哥表示,這是對死者家屬的一份尊重。

2010年八月,一輛滿載香港遊客的巴士,在馬尼拉遭歹徒脅持,經過談判攻堅,不幸還是有八名遊客死亡。當時的慘案,對香港民眾的情感,有很大的傷害。而訪問香港的杜特蒂總統,在會見菲國僑民時,正式以總統身份,這起脅持事件道歉。

儘管受害家屬聽了覺得欣慰,但為什麼忽然要舊事重提,恐怕還是跟菲律賓想要與,中國大陸保持良好互動,有很大的關係。菲律賓為了這起事件,已經由馬尼拉市長道過歉,並且提出過賠償方案。不過杜特蒂還是第一個,以總統身份道歉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