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0:27

中要求改名 威逼航空公司打壓台

綜合報導

中國民航局要求美國聯合航空、美國航空等36家外國航空公司,別搞一中一台的行為,限期改善否則開罰;白宮批評大陸此舉是無理取鬧。想不到中國媒體和外交部打嘴炮回應說,美國才是胡說八道,不管美方講什麼都改變不了一個中國和港澳台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事實,甚至訴諸民族情感,暗示業者遭到中國民眾抵制的可能性。

行銷免不了要宣傳,但許多想開拓中國市場的外國業者真的感覺中國的玻璃心好脆弱。如果政治不正確踩到了中國紅線,被扣上搞一中一台的帽子,就會遭到中國民眾瘋狂批判和抵制。最近中國民航局向美國聯合航空美國航空等36家外國航空公司發函,如果將港澳台視為獨立於中國以外地區的行為,航空公司就得限期改善,否則將遭到懲罰。美國白宮立即回應,所謂歐威爾主義指的是獨裁政權企圖控制改變人民的記憶與認知,言外之意,等於是罵中國政權是獨裁政權。

中國《環球時報》立即回嗆,指責美國才是胡說八道。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也引述發言人耿爽的說法,重談一中老調,中國外交部並暗示外國業者要開拓中國市場,就要尊重中國人民情感。暗示可能重演之前中國民眾集體抵制外國業者的案例,今年1月,美國達美航空因為把台灣和西藏列為國家,被中國要求更正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