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13:14

荷包要失血! 國際油價衝3年半新高

薄懷鄭 編譯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跟俄羅斯減產石油,造成供需吃緊,導致國際油價大漲,倫敦布蘭特和紐約西德州油價,分別攻上了每桶75美元和70美元關卡,衝上三年半以來的高點,除了供需吃緊外,國際油價走高的原因,還有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即將宣佈美國是否退出,伊朗核協議引發國際市場擔憂,若川普退出協議,對身為世界第四大產油國的伊朗,實施經濟制裁,全球每天將減少2百萬桶的原油。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伊朗核子協議,不符合美國安全利益,也沒有解決伊朗在中東地區內的顛覆行動,和非法的飛彈計畫,因此揚言要退出這個談了10多年,才好不容易制定的協議,而一向跟伊朗水火不容的以色列的總理納坦雅胡,更在日前公布5萬多份機密文件,和上百張光碟,證明伊朗違背2015年,和多個國家簽署的協議,仍暗中秘密發展核武,而就在全世界摒息以待。

看美國會採取什麼行動時,竟爆出川普幕僚雇用以色列私人情報組織,調查歐巴馬政府,參與協商伊朗核子協議的重要官員,希望挖出他們的黑資料,好讓川普有藉口,可以退出核子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