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3:22

美使館遷耶路撒冷 巴人抗議58死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就在14號正式搬到耶路撒冷,引發巴勒斯坦群眾,聚集在以巴邊界示威抗議,和以色列軍方爆發流血衝突,目前造成58名巴勒斯坦人身亡,上千人受傷。由於耶路撒冷地位敏感,美國搬遷使館的舉動,也引發其他國家的民眾抗議。

無人機從高空投下催淚瓦斯彈,巴勒斯坦抗議群眾拿起武器反擊,還把風箏點火放進以色列境內,以巴邊界彷彿成了戰場。以色列軍方也用,實彈回擊抗議群眾,造成多人傷亡,包括未成年人在內。

以色列官方則表示,死傷的大多是激進組織哈瑪斯成員,而這一切衝突都是因為美國搬遷大使館。今天美國大使館,就在耶路撒冷正式啟用,美國就在14號把駐以色列大使館,正式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這天是以色列建國70週年對巴勒斯坦人而言,卻是被趕出家園的「災難日」,讓巴勒斯坦民眾非常不滿。

美國使館搬家也引發約旦、土耳其等國的民眾上街抗議,畢竟耶路撒冷同時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聖地,地位相當敏感,未來可能激起更大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