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2:47

駐外大使宣示典禮 總統未發表談話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與國我斷交,蔡英文總統昨天(25日)晚上嚴正批評中國,對我去主權化的蠻橫作為,台灣絕對不會忍讓,她今天主持駐外大使宣示典禮,面色凝重,全程不發一語!不過,布吉納法索網友則是在當地廣播電台,痛罵政府忘恩負義,感謝台灣對布吉納法索在教育和醫療方面的付出!

和布吉納法索斷交第二天,總統蔡英文一身黑色衣服,面色相當凝重,在總統府內主持宣誓典禮,蔡總統只站在台前,聽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駐加拿大大使陳文儀等官員宣讀誓詞,全程不發一語,心情顯然大受影響。

台灣民眾同樣感到生氣,布吉纳法索廣播電台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消息,稱外交部長阿法.巴力,奉總統卡波雷之命,為了國家利益和台灣斷絕外交關係,結果布國網友看到後瘋狂湧入,用留言對該國政府表達不滿,表示「這是可悲和不可接受的,對忘恩負義的政府感到失望」、「用背叛換取中國利益的方式感到懷疑」、「會永遠記住台灣對布吉納法索農業、衛生所做的努力。」台布斷交後,議題在國際上持續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