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4:47

北韓爆破豐溪里核試場 畫面震撼!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在歐美亞洲等國際記者的見證下,北韓政府在24日對豐溪里核試場進行爆破並拆除相關設施,正式宣佈廢棄這座有12年歷史、曾經先後進行過6次核試的核試場。目擊的記者表示,炸毀坑道的爆炸威力「巨大」,就像小型火山爆發。不過值得注意的這次並沒有核專家隨行,記者的手機和放射線測量儀也都被收走,北韓無核化的誠意如何還有待觀察。

北韓時間24日上午11點,在國際媒體的見證下,開始豐溪里核試場的爆破秀,先是炸毀2號坑道,下午2點17分再炸了3號還有4號坑道,接著觀測所宿舍營房全都被炸毀,整個拆除工作,一直到下午4點17分才結束。

豐溪里位於海拔2205公尺的萬塔山以南約兩公里處,北韓當局曾經在這邊進行六次核試爆,2006年在東側也就是一號坑道進行第一次的核試爆,之後的五次都是在北側坑道進行,這次北韓當局只有開放外國媒體拍攝,沒有讓核子專家前往現場觀測,也就無法確認核試場是否真的完全無法運作。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場「爆破秀」已經是北韓試圖展現「無核化」的第一步,沒想到豐溪里的塵埃才剛落地,美國總統川普就宣布取消6月12日在新加坡的高峰會,也讓東北亞局勢再添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