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13:31

種族歧視事件 美8千星巴克關門上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竊取技術 美擬縮短中研究生簽證效期】

美國跟中國之前不是感情變好了嗎?但是最近又出現一連串小動作,應該算是大動作。美國說他們為了要防範中國竊取高科技的機密,打算限制部分中國公民到美國的簽證期限要縮短。從6月11日開始,對中國部分研究生核發的赴美簽證將限制,只能停留1年。因為美國說,他們怕中國人會找時間竊取高科技機密。

除了限制研究生的簽證期限之外,美國幾乎可以說是火力全開,他們還對中國加徵關稅,這是川普政府昨天突然宣布,要對中國進口的5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的關稅,其中包括與「中國製造2025」相關的技術,看起來整個貿易戰算是正式開打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超生氣,他們特別發出社論大罵,他們說中國不想打貿易戰,但也不會害怕跟妳美國打啦!

結果今天股價就大跌,連台股到現在也是疊疊不休。不過也有人在猜是不是美國的川普不爽中國的習近平跑去跟北韓金正恩咬耳朵,差點害川金會流掉,所以來報仇。

【挑釁?! 美駐中使館"六四"辦LGBT】

中國境內,美國駐華大使館發了一篇文說要辦一個性別相關的遊行,文章裡面有提到舉行的日期,居然是6月4日,六四就是天安門事件的紀念日。在這個日子辦遊行,就讓很多人聯想到,美國政府是不是故意選這天的啊?不過大家喊燒喊得不知道人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還是沒有特別出來講。但是他們這個微博帳號之前曾經做過一件事情,就是罵中國的網路審查很嚴重結果還發在會審查的微博上,所以這次大家才會想,這一定也是故意的。

【種族歧視事件 美8千星巴克關門上課】

全美國的星巴克有超過八千家,昨天整天都關門,原因是他們要安排17萬多名員工培訓,要培訓員工不要歧視有色人種。因為在上個月,有兩名黑人男子在費城星巴克等人的時候,被星巴克店員拒絕使用洗手間,還把他們趕走,甚至報警把他們抓起來,因為這件事情大家就罵星巴克歧視不是白人的人種!

他們的培訓課程總共4個小時,要消除員工對有掃人種的刻板印象,不過成效如何還很難說,這種事情其實真的要自己真心改過才行,不論在美國有人會歧視非洲裔人士或者在台灣也會有很多民眾覺得從東南亞來的外籍移工就是比較低人一等,這些都是不對的。但星巴克這樣的做法,其實也算一種很高明的公關處理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