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3:37

犯錯的都是黑人?! 美紅十字會海報超歧視

犯錯的都是黑人?! 美紅十字會海報超歧視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紅十字會(The Red Cross)一張安全宣導海報,最近被指控有嚴重種族歧視引發爭議,事件鬧大紅十字會已立即道歉並將海報下架!

這張相當有爭議的漫畫海報,是紅十字會為了宣導泳池安全所製作,不過美國科羅拉多州婦女索耶(Margaret Sawyer)日前在一處泳池看到海報卻相當感慨。這張海報上,畫出了不少孩童在泳池常不小心犯下的危險行為,像是亂跳水、推人下水、泳池旁奔跑等,但這些做錯事的孩子竟清一色是有色人種。

索耶說,她第一次看到這張海報,以為是「遠古時期」的產物,沒想到後來又在另一處泳池見到同款海報,她一氣之下拍照上傳推特,PO文立刻被瘋傳。據外媒報導,這張海報,是美國紅十字會2014年所製作的文宣品。海報上指出各種「不酷」的行為,但都是深膚色人種所犯;而「很酷」的守規矩行為,則都是白人孩子。

對此,紅十字會27日也在索耶的推文中留言道歉,表示「無意冒犯任何人」,也強調該組織是美國最老且最大的人道工作組織,「致力在工作中傳達多元與包容」。承諾會將這款海報從各平台下架,並另製新海報。(圖片來源/華盛頓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