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12:48

為揪出俄國特務 反普丁記者詐死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一名反普丁的俄羅斯流亡記者,在當地時間29號傳出死訊,烏克蘭政府證實記者是被謀殺。但相隔不到24小時,烏克蘭國安部門召開記者會,這名應該已經被暗殺身亡的記者,竟然活生生出現在現場。而這起詐死事件,目的是要引出幕後的俄羅斯特務。

大批警力和救護人員,在當地時間29號晚間,出現在烏克蘭一棟公寓,因為俄羅斯一名流亡戰地記者,被發現身中三槍,倒臥在血泊裡,消息一出引發國際媒體觀注,這名記者因為反普丁,生命曾受威脅,這起謀殺案也讓各界,對俄羅斯的媒體環境打上大問號,就在30號烏克蘭政府舉辦記者會,現場卻出現了令人意外的轉折。

就是他,本來說被謀殺身亡的俄羅斯記者巴欽科,竟然好端端活生生的出現跟大家打招呼,現場媒體都驚呆了,原來記者詐死,是為了要引蛇出洞。

烏克蘭當局表示他們收到情報,說俄羅斯方面出4萬美元找殺手,要謀殺巴欽科,因此烏克蘭警方安排這起詐死事件,以防真的有人對巴欽科不利,直到逮捕殺手之後,才讓巴欽科復活。

知道巴欽科沒死,他的親友們都好驚喜,但俄羅斯外交部則說,人平安活著當然是好事,但烏克蘭政府玩弄媒體,根本是蓄意挑釁,無國界記者組織也擔心,這次的詐死事件,恐怕會讓人對其他的政治暗殺案,產生懷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