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08:57

世足不能不看! 阿根廷 vs. 冰島戰役

世足不能不看! 阿根廷 vs. 冰島戰役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足看華視,今天要看到的這一場賽事,應該是這一次世界盃必看重點賽事之一,6月16日的阿根廷、對上冰島,阿根廷擁有足球巨星梅西,冰島則是有足球奇蹟的稱,這場戰役有什麼值得關注的焦點呢,現在把時間交給主播莊雨潔。

今天我們要帶大家看到的是暗潮洶湧的D組,傳統強隊世界排名第五阿根廷,對上世界盃奇蹟冰島,相信這兩隊碰頭,也是這一次世界盃必看的賽事之一,有什麼觀賽前要知道的重點,我們請專家來說說。

講到阿根廷就要說說梅西,現在假設大家都認識他了,梅西可以說是當今世界偉大的球星之一,個人故事也非常的勵志,小時候被驗出生長激素缺乏的他,如今已拿過5次世界足球先生,兩次歐洲最佳球員,等多項殊榮,不過他曾在2016年因為一連串國家隊的失利說要退出國家隊,但幸好最後,他選擇重返國家隊,這一次大家才能看到他的身影。

不過除了梅西,我個人私心想要介紹另外一位阿根廷球員迪巴拉,這位小帥哥目前效力於義甲尤文圖斯,雖然先前傳出受傷,一度不在阿根廷的世界盃名單中,但現在確認出賽,也讓不少球迷非常開心,而他的優異表現也被封為是梅西接班人。

接下來要看冰島隊,為什麼說他們是奇蹟呢,因為冰島的人口只有33萬,大約跟花蓮縣差不多,但他們卻還是努力擠進了世界盃,那我們趕快來看到他們的主要球員,這一位是吉爾維·西於爾茲松,現在校力於英超的艾佛頓,曾拿下五次的冰島足球先生,表現也相當亮眼,繼續要看到兩隊的教練。

阿根廷的豪爾赫‧桑保利。2015年是他非常風光的一年,不但率領智利益國際足球,拿下美洲盃冠軍,更獲得南美最佳教練以及歷史和統計聯合會(IFFHS)頒發最佳教練,另外看到冰島隊的總教頭,之前冰島是雙教練模式,是非常難的系統。

不過這一次世界盃,確認是由其中一位霍爾格利姆森帶隊,但值得一題的是,這位教練和過去我們介紹的教練不太一樣,沒有豐功偉業,還是一位牙醫,但不可否認的是他曾帶領著冰島在2016年歐洲盃踢贏英格蘭,當時也造成不小的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