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12:49

狂人又鬆口 川金會可望敗部復活?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似乎有敗部復活的跡象。川普日前在推特上說,收到北韓「溫暖又有建設性的聲明」,還在面對記者訪問時表示,仍然願意跟金正恩會談。另一方面,美韓空軍聯合進行的「超級雷霆」演習,已經在25號落幕。

川普又改變心意了嗎?他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仍願意跟金正恩會談,川普還跟記者坦白,說美朝雙方都在玩遊戲,稍早之前他還發推文,表示「收到烣韓溫暖,且有建設性的聲明,是好消息」,似乎在暗示「川金會」,仍有可能會按照原訂的6月12號在新加坡舉行。

川普日前突宣布,取消「川金會」,引起全球一片錯愕,沒多久北韓副外長金桂冠就透過官方媒體回應,雖然美國單方面取消會面,但北韓方面仍願意跟美方會談,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25號也透露,如果外交人員能斡旋成功,「川金會」仍有可能舉行,似乎都顯示了這場峰會可能敗部復活。

至於為期兩個星期的美韓聯合軍演「超級雷霆演習」,已經在25號全部結束,之前北韓曾以美韓舉行,演習為由,取消了兩韓高層會談,還威脅要重新考慮,是否參加「川金會」,隨著演習結束,兩韓是否會重啟高層對話,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