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2:42

北韓拆核試場 爆破只是一場秀?!

張珮雲 編譯  / 亞洲

北韓邀請英、美、俄、中、韓、五國記者採訪豐溪里核試場爆破拆除工程,透過影片傳播世界。但無法釐清北韓是否真的廢除核武的疑問。美國和國際武器專家就影片來推斷,爆破拆除豐溪里,純屬宣傳。

喜歡場面,就給你看場面。喜歡效果,就給你看效果。北韓似乎摸透了國際媒體的喜好,安排這場爆破秀,展現北韓廢除核武的誠意。但事前既不准核武專家到場驗證,而且還沒收了英國媒體的輻射劑量偵測器,讓這場爆破難以擺脫宣傳秀的色彩。

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如今美國和國際武器管制署的專家們根據媒體拍攝的影片,點破北韓的計謀。專家說,核武設施遍佈豐溪里地下。但爆破當下,地區的地震感應器並未記錄到任何地底下的震動活動。

其次揚起漫天塵土證明,爆炸只是表面,可能只是炸掉坑道的入口處;未來只要挖一挖,依然能進入坑道內部。第三,記者群被安排在五百公尺外。如果真是大爆炸,五百公尺的安全距離是絕對不夠的。

因此專家研判,早在爆破秀之前,有價值的設備早已搬離豐溪里坑道,到未來預定新的核試場了。如果日後證實只是一場秀,美國制裁手段恐怕殺的金正恩難以招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