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20:04

美商務部長羅斯抵中 展開第3輪談判

王皓 編譯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再度抵達北京,和大陸官員展開第三輪貿易談判,致力縮減美中貿易逆差。此外有通訊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川普政府可能將對大陸中興通訊,祭出合台幣高達511億元的罰款。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率領50多名官員組成的代表團,在北京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預備展開第三輪美中貿易談判。羅斯試圖取得大陸,長期購買美國農產品和能源商品的承諾,以縮減美國對大陸,高達375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最近陸方不斷宣布對外開放政策,包括調降關稅等,但是美方卻相反的,調漲大陸商品關稅,可說是步步進逼,羅斯等於是在雙方關係緊繃的情況下,展開這第三輪會談。此外之前美國商務部,對觸犯法規的大陸中興通訊下達七年禁令,川普總統認為禁令會傷害到和中興合作的美國廠商,因此他下令解除,但卻打算宣布,對中興祭出合新台幣,高達511億元的罰款。

同時美方將在協議中,要求中興聘請新的法務人員,這名人員將扮演監督角色,防止中興再觸犯禁令。中興通訊曾無視國際禁運制裁,非法出貨給伊朗和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