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19:53

日本最會賺城市! "高知縣"黑馬奪第3

陳鋼 編譯  / 日本

想在觀光上拓展商機,日本是個很好的借鏡,根據日本官方統計,東京、北海道是外國人,最愛去消費的縣市前兩名,但第三名卻不是大家熟悉的京都、大阪,而是四國的高知縣。他究竟靠著什麼方法、翻轉二線城市,台灣或許能夠參考。

日本官方統計,去年赴日旅遊的外國遊客,已經達到2869萬人次,消費總額更高達,4兆4千多億日圓,約合台幣1兆2千多億。至於外國人最愛在哪個縣市消費,東京和北海道,分別拿下前兩名,但第三名出乎意料,竟然是位於四國的高知縣。

過去3年來,外國人在當地的消費量大幅成長,其中秘密就在獨特的觀光策略。高知縣整修港口,積極爭取豪華郵輪靠岸,外國遊客人數也因此多了5倍。當然,光是人來還不夠,還要規劃最佳觀光路線。

8小時的岸上行程,除了參觀名勝古蹟,最重要的還是促進消費。有什麼幫得上忙的嗎?會講英文的當地民眾,化身觀光志工,陪著大家逛商店街買買買。高知縣上下一心,打造對外國人友善的環境,成功賺到一筆,龐大的觀光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