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9:24

川金會倒數中 金正恩住六星級酒店?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新加坡川金會不到五天就要登場,原本以為金正恩打算入住和中國關係不錯的富麗敦酒店,但因富麗敦酒店在新加坡維安範圍之外,因此金正恩的幕僚長金昌善已到六星級的瑞吉酒店勘查。如果最後確定,那總統套房的帳單將高達九千塊美元,都可能由新加坡政府買單。

南韓媒體發現有北韓內務府大總管之稱的幕僚長金昌善出現在新加坡瑞吉酒店,金正恩換房睡的消息不逕而走。沒多久瑞吉酒店額外安裝13支監視器,看來消息八九不離十了。六星級的瑞吉酒店,檔次比六天前入選的富麗敦酒店更高級,總統套房價碼更三級跳,富麗敦一晚六千美元,瑞吉酒店一晚八、九千塊美元,2015年馬習會時,習近平住過這,因此安全系數讓北韓更放心。

另一個原因是,新加坡為了川金會劃定了特別活動區管制媒體和一般人車出入,而富麗敦酒店不在維安範圍內,因此北韓考慮換住處。主辦國際會議經驗老道的新加坡,還考慮到美國空軍一號專機和金正恩蒼鷹一號規格差距太大。因此禁止媒體拍攝專機畫面,好顧全金正恩的面子。

此外峰會地點確定在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酒店立即劃定為特別活動區,媒體開車想路過已遭到阻攔了。唯有搭纜車,還能掠過嘉佩樂酒店的上空,居高臨下仍難看透她的隱密性,說明了她雀屏中選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