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9:32

挽救川金會? 川普對棄核議題軟化

綜合報導  / 美國

眾所矚目的川金會,究竟能不能順利舉行,目前沒有人敢把話說死,新加坡當局從24日開始,讓國際媒體申請採訪許可,但也強調這並不代表12號就是確定的日期。至於兩位主角的態度呢?美國總統川普主動表示,北韓的棄核不用一次到位,顯示出川普的立場,似乎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強硬。北韓方面則痛批美國副總統潘斯,自大又愚蠢,也讓川金會增添更多的變數。

美國的立場一向是北韓必須全面棄核,川普本人也好幾次強硬放話。不過,務實的川普最近一次的說法卻是,他承認以北韓現在的核武規模,要立刻完全棄核,其實很困難。川普說:「能夠一次到位當然很好,但一定要這樣嗎?」聽起來似乎就連川普,也把強硬態度放軟了。

只是近來,美朝雙方口水不斷,北韓副外交部長崔善姬在24日發布聲明,譴責潘思如此自大愚蠢的話,竟然出自美國副總統之口,她感到相當震驚。

崔善姬進一步表示,川金會是美國主動要求對話,決不會乞求美國對話,如果美方不想坐下來談,那也不用再多費事說服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