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13:24

美國關稅戰惹火盟友 G7變6+1

張珮雲 編譯

七大工業國高峰會G7在加拿大魁北克登場,由於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祭出的高關稅手段把其他六國惹火了。領袖們雖然跟川普拍了大合照,但是揚言未來少美國一個,就算G6也沒關係。但更令盟國驚訝的是川普竟然想把俄羅斯拉進G7之內。由於領袖們歧見很大,因此今年七國峰會將不會發表聯合宣言。

美國總統川普的通俄門事件到現在還扯不清,竟然想透過G7和俄羅斯再搭上線。世界工業國家高峰會原本是八個國家的領袖,但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併吞了克里米亞,並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因此俄羅斯總統普丁被踢出八大工業國峰會。

過程中美國全程參與,但川普隨性說變就變。其他六國領袖可不同意。法國總統馬克宏也推文說,美國總統似乎不在乎落單孤立,若是最後協議只有六國簽署,六國領袖也不在意,由此可見這次七國高峰會鬧的很僵,川普打算藉著12號川金會的理由提前走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