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 14:01

G7峰會聚焦反恐 宣言共識薄弱

綜合報導

七大工業國高峰會、緊接著北約高峰會,在義大利西西里登場。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和其他已開發國家的領導人一同坐上會議桌。但是一如北約峰會,川普除了同意和各國合作反恐之外,對於他國所在意的反貿易壁壘維繫巴黎氣候協定等議題,川普什麼都沒答應。因此今年G7的聯合宣言,共識薄弱。

北約峰會談安全,七大工業國G7峰會談經濟發展、永續生存。但今年G7只有一項共識,反恐。義大利總理堅提洛尼,我們以此宣言宣誓了團結承諾決心,持續強化對抗恐怖主義的戰鬥力,同時也宣誓了與英國同為一體的訊息。

由於美國川普不願履行巴黎氣候協定減少碳排放量的義務,企圖築牆、保護美國人的工作,阻止國際貿易互通有無,因此這次G7共同宣言只有六頁,顯示共識薄弱。但這次峰會仍有看頭,包括法國和加拿大兩位世上最有權力的大帥哥首次相會,以及對第一夫人們品頭論足。

和其他夫人相較,美國第一夫人的確很在意穿著,朵朵鮮花般的外套非常搶眼,但在攝氏30度的高溫下,反倒凸顯其他夫人們的輕鬆自在。64歲的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更隨性,簽名時大喇喇地拿出老花眼鏡盡情揮灑。

晚宴前的音樂會上,川普又不耐煩了,但法國馬克宏聽音樂時還把手放在老婆布莉姬的膝上,曬恩愛。餐桌上,布莉姬大方解開雙排鈕扣自在用餐。點點滴滴流露出元首和夫人們鮮為人知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