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13:07

韓美妝大廠出包 爆含重金屬"銻"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日本

韓國美妝驚傳含重金屬,這是韓國美妝大廠「愛茉莉太平洋」有十三款化粧品被驗出含重金屬「銻」,全球緊急回收,衛福部食藥署證實,引進台灣的愛茉莉太平洋旗下品牌ETUDEHOUSE也有品項中鏢,分別為「新痘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素描高手好飾成雙造型眉粉筆」都已下架回收,業者也表示,如果民眾有買到,4月底前可以退換貨!

愛美女生,在臉上塗抹遮瑕膏,要遮痘疤或是遮黑眼圈,這款ETUDEHOUSE的遮瑕棒,很受歡迎,但現在卻在韓國被驗出含重金屬銻,還有這款同樣來自ETUDEHOUSE的眉粉筆也一樣,兩款都是出自韓國美妝大廠「愛茉莉太平洋」,卻都被驗出含重金屬。

算算共十三款化粧品,當中還包含知名品牌3CE,都是台灣人愛用品牌,ETUDEHOUSE公關人員表示,目前遮瑕棒和眉筆兩樣產品,其中一個批次貨物有重金屬「銻」成分超標,序號分別為AHH和GLG開頭,但就怕有疑慮,食藥署先要求相關產品全面下架回收。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洪國登,銻在國內外,都是不得被檢出,過去也有動物實驗,確實有害,傷肝腎,雖然吸入或是食用,危害較大,但使用在皮膚上也可能造成過敏,業者表示買到商品的人,四月底前可以拿到門市退換貨,但是大品牌出包,恐怕已經影響商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