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21:38

沒在怕中國! 美日多家航空不改台灣名

沒在怕中國! 美日多家航空不改台灣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就是不怕中國施壓!中國民航局今(107)年4月發出通知,要求外國共36家航空公司,必須更官網上的台灣稱呼,且需要將台灣列在中國之下,但目前仍有多家美、日、韓航空公司不理中國政府的施壓。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Delta)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等三大國際航班業者,目前都未不甩中國要求,仍然維持官網對台灣的稱呼。而聯合航空發言人表示,「此問題交由美國政府處理,因為這是必須由政府解決的外交問題」,而達美航空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向美國政府密切諮詢此事處理方法。美國航空發言人則拒絕評論。

除了美國三大航空外,日本的全日空(ANA)、日本航空(JAL)、南韓的韓亞航空(Asiana) 、大韓航空(Korean Air),還有印度航空(Air India)及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等,也全都拒絕理會中國的要求。

目前在一些航空公司的訂票網站上,台北和北京、上海等城市與東北亞地區的其它城市比如東京和首爾並列,所有這些城市都沒有標注國家。全日空的做法是把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並列。(翻攝日本航空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