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12:34

博鰲論壇南亞登場 蕭習會受矚目!

綜合報導  / 中國

博鰲論壇年會今早在大陸海南三亞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了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蕭萬長所率領的台灣代表團。習近平以老朋友稱呼蕭萬長,並說兩岸前景一定光明。開幕式上,習近平演說,特別提到目前美中貿易戰。言詞間,習近平不斷提到對外開放、降低關稅,保護智慧財產權,似乎是在說給美國聽的。

翻攝聯合新聞網,海南三亞博鰲亞洲年會開幕前,前副總統也就是現任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蕭萬長領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台灣代表團一一會面。習近平一見到蕭萬長就搏感情,以老朋友相稱,比前幾年稱先生要溫暖多了,接著習近平還說今年是大陸改革開放40年。

過程中也有台灣人民和台灣企業的功勞,希望未來台灣也能參與大陸一帶一路計畫。習近平改革開放的基調延續到開幕式演說中,釐清了混沌不明的美中貿易大戰現況。相較於美國對汽車市場採行的非關稅障礙,大陸開放汽車市場。

美國以301智慧財產權調查為由,對大陸製造2025等關鍵性產業進行報復,掀起這波美中貿易大戰。而習近平演說中,大陸不只對美國,還對全球開放金融和汽車等市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放寬進口管制、停止人為限制,緩解貿易戰的緊張,讓世人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