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6.1地震 謝長廷:僑民.留學生皆平安

日本大阪6.1地震 謝長廷:僑民.留學生皆平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大阪發生規模6.1地震,深度僅10公里,目前已知有3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說:「我們駐日大阪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聯絡僑民留學生,回報安全,台灣旅客部分也在確認中(震度較大地點是高槻市、茨木市、箕面、枚方)。」

謝長廷表示:「早上七時五十八分大阪府發生震度5.9的地震。新幹線聯絡京都神戶奈良部分以及JR有部分暫停行駛,但有的已經預告再開,飛機在九點半已經正常。據9:30止報導:目前有停電、停水和一二處火災及地面破損的事故,並沒有海嘯、建物倒塌、人員傷亡或其他重大災情,因為搖震劇烈,隨後也許有餘震或其他後遺症。我們駐日大阪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聯絡僑民留學生,回報安全,台灣旅客部分也在確認中(震度較大地點是高槻市、茨木市、箕面、枚方)。」

外交部也說,目前確認目前並無我國人受波及,駐處將會續與當地政府部門及我國人保持聯繫,掌握後續發展及我國人安全。(翻攝謝長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