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2:55

大阪強震4死350傷! 大規模地震蠢動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大阪的6.1強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超過350人輕重傷,這是當地將近百年來,最強的一次地震,專家擔心,這次的斷層活動,有可能刺激周邊活斷層,引發更大規模的地震。目前災區的自來水和瓦斯供應都還有問題,不少維修業者趁機亂喊價,加重災民負擔。

規模6.1的淺層強震重擊大阪,整個關西地區的交通因此大亂,還有列車長急中生智,把座椅拆下來變成逃生梯,讓乘客趕快下車,成千上萬的通勤族只能步行,便利商店貨架上的商品掉滿地,寺廟裡的木造建築整座震毀。最離譜的是,游泳池的水泥外牆倒塌,壓死一名九歲小女孩,校方才承認,這面牆根本是違建。

這次地震,是大阪自1923年有觀測以來最強烈的一次地震,震源位於大阪府北部的高槻地區,附近正好有長達數十公里,東西走向的有馬.高槻斷層帶,以及南北走向的上町斷層帶,而這兩個斷層帶都被預測,在30年內會有芮氏規模7.5以上的大地震,專家擔心6.1地震可能就是大地震的前兆,而當地氣象單位警告,災區這幾天將有大雨侵襲,要嚴防土石流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