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3:14

荷蘭犯罪率下降 擬再關閉四座監獄

荷蘭犯罪率下降 擬再關閉四座監獄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荷蘭境內犯罪率持續下降,囚犯人數跟著創新低,每1,000名公民中,只有49起犯罪案。雖然荷蘭當局,早在2013年,就開始出租監獄空間。還有建商把監獄,轉換成旅館、跟難民中心,但還是填不滿監獄空間。現在當局決定、要再關四座監獄。

空蕩蕩的大廳,放眼望去,幾乎看不到什麼人,這裡是荷蘭的監獄,也是當地著名的蚊子館,根據荷蘭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荷蘭犯罪創下,自1980年以來的新低,每1,000名公民中,只有49起犯罪案,算算去年全國1.35萬個監獄床位,有三分之一都無人使用。

專家認為,當地的犯罪率低,是因為荷蘭放寬毒品法,政府更會關注受刑人,未來出獄後,有沒有一技之長,養活自己。

監獄的設施,基本上跟大學宿舍,沒有太大的差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空間,白天學習技能,下午放風運動。最終的目的,就是希望這些受刑人,回到社會後不會再犯罪,犯罪率持續下降,監獄人口也就越來越少。

荷蘭當局三四年前,就開始從其他國家,像是挪威比利時,「引進」罪犯,還有部分監獄被改建成旅館,但這些措施,還是填不滿監獄空間,荷蘭司法部長決定今年要再關閉,四座監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