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馬里蘭州報社遭槍手掃射 已5死.多人受傷

美馬里蘭州報社遭槍手掃射 已5死.多人受傷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美聯社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市一家報社在台灣時間今(29)日凌晨3點多遭槍擊,已知5死。據《CNN》報導,位於美國馬里蘭州、歷史悠久的《Capital Gazette》報社驚傳發生槍擊事件,一名男子持長槍射穿報社玻璃門,然後對著辦公室內的員工開槍掃射,已經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傷。

報導指出,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犯,並在紐約、洛杉磯的報社周遭增加警力,美國總統川普已得知消息,並表示心與受害者與其家屬同在。

美國白宮發言人珊德斯(Sarah Sanders)發推文譴責槍擊案:「針對盡責上班的無辜記者進行攻擊,就是對所有美國人的攻擊行動。我們為受害者和其親友祈禱。」

首都報社會線記者戴維斯(Phil Davis)事發時正在辦公室裡,他立即透過推特報導這起槍擊事件,他描述槍手開槍擊破辦公室玻璃門,並向多名員工開火。

逃過一劫的記者戴維斯(Phil Davis)在推文說:「當你躲在桌子下面,聽到有好個人中彈,然後又聽到槍手在裝子彈,沒有比這更恐怖的事了。」

槍擊事件當時,正在轉播世界盃足球賽比利時與英國的福斯5台,立即切入母子畫面,同步報導這起槍擊案,並將畫面帶到報社大樓外現場。福斯新聞主播在報導時,一度哽咽難以繼續播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