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14:47

川普貿易戰反噬 哈雷生產線移海外

張珮雲 編譯

美國對各國掀起貿易戰後,初次嚐到苦果。由於歐盟對美國採取報復措施,衝擊美國的哈雷機車,哈雷在高關稅的情況下,決定將部份生產線移出美國。此舉氣得川普大罵,批評哈雷第一個向歐盟竪白旗。

川普一上任,還在白宮南邊草坪接見哈雷機車的高階管理人員,自豪地說他要幫美國人找回工作。當他得知哈雷機車不挺他了,決定把部份生產線移往海外,就近接近市場後,他氣的推文大罵:他為美國企業那麼辛苦地奮戰,想不到哈雷竟是第一個搖白旗的企業,令他很訝異。

歐盟企圖用不公平和歧視的貿易政策懲罰美國工人,哈雷機車決定搬到海外生產,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國對歐盟實施鋼鐵鋁材10%~25%關稅;結果歐盟反報復。對美國生產的哈雷機車、牛仔褲、化妝品等產品也課徵25%的關稅。

哈雷機車一旦遭歐盟報復,一年成本將增加九千萬到一億美元。鑑於美國市場銷量下滑,哈雷決定衝刺歐盟市場,因此作出部份生產線遷往海外的決定。其實國際貿易本就是互通有無截長補短。但川普美國優先的作法,已讓企業運作卡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