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19:29

阻擋"中國製造2025" 美國再出招!

阻擋"中國製造2025" 美國再出招!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對中國發動的貿易戰,一山還有一山高。不只要求中國解決龐大的中美貿易逆差,還企圖阻擋「中國製造2025計畫」。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巳擬妥計畫,最近將公佈新措施,限制中國投資美國關鍵科技,同時禁制關鍵科技產品銷往中國。

川普和習近平這般互動,可能短期內不會再看到了。前幾天川普受訪時說,中國一年從美國拿走了5000億美元,是美國重建了中國的,因此美國不准中國再偷走美國的財富。華盛頓郵報指出,商務部打算阻止中國染指美國關鍵性、敏感性科技。目標描準鎖定中共十九大從製造大國變成製造強國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

相較之下,禁止設備零組件賣給中興通訊的七年禁令還算小兒科。在301智慧財產權調查後,擬定的貿易報復清單,主要鎖定中國的航太工業、電動車、生技醫業、無人車和第五代行動通訊5G產業。不僅禁止中國企業併購這些特殊產業,同時相關產品和技術禁止或管制出口到中國。希望至少三到五年內阻止減緩中國科技水平超英趕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