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2:45

用簡體字闢太平島謠言 外交部嗆中國「看不懂正體」

用簡體字闢太平島謠言 外交部嗆中國「看不懂正體」 | 華視新聞
(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28)日再次威脅台灣不得租借太平島給美軍。外交部今(29)日針對此事再一次澄清,太平島從來沒有要租借,請中國不要再造謠了。外交部還發布簡體聲明稿,指中國「閱讀正體字有困難」。

中國方面近來一再謠傳台灣有意租借太平島給美軍使用,我方外交部早在10日鄭重澄清絕無此事,從未有租借給他國的意願,也沒有任何國家前來提出要求,指責中國刻意造謠攻擊,挑起爭端。

然而中國卻無視台灣的澄清,在昨日,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再度提起此事,表示租借太平島的行為「非常危險」,還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絕對有能力捍衛領土與主權,恐嚇意味濃厚。

外交部對中國的說法似乎覺得十分無奈,今日再次發稿澄清,但與先前不同,這次發的是「簡體字」聲明稿。外交部開頭就先嗆聲:「如果正體字有困難,請參閱簡體字版本。」

外交部用簡體字再一次說明,台灣並沒有出借的計畫,也請中國在南海爭議上依循聯合國海洋公約,和平協商,不該用這種造謠攻擊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