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議員支持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誠摯感謝

歐洲議會.議員支持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誠摯感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歐洲

有關歐洲議會及歐洲相關國家國會議員在本(107)年內持續透過質詢、致函、提出動議案、公開聲明或透過社群媒體等方式,以具體行動支持我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為維護台灣2300萬國人的健康權益,台灣政府致力爭取平等、有尊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相關機制、會議及活動,相關訴求已漸獲得歐洲議會及歐洲國家國會的關切與支持。今年內除歐洲議會外,包括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盧森堡、瑞士、瑞典、丹麥、奧地利、捷克及斯洛伐克等國的國會友台小組或議員透過不同方式,公開表達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支持,顯示愈來愈多歐洲國家的國會議員認同台灣政府的理念,並願意為雙方共享的普世價值及全球健康體系的完整予我聲援。台灣政府深表感謝,並盼國際社會持續為台灣發聲。

外交部重申,只有在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代表台灣人民,並為其健康醫療負責;並再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及相關各方,應以包容的態度接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及「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機制,以共同維護全球健康人權,確保防疫無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